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

好一點的安全帽,SOL SO-1 & SF-1 極緻彩繪入手...

內人於7日將出國旅遊5天!
於是趁今天他休假,特地從三峽騎著小VP125到蘆洲去買評估很久的安全帽~

人生第一頂像樣的安全帽,不想馬虎....
尤其那麼貴!!
是的,跟先前戴的安全帽,貴上十倍多~
所以先前做過很多功課......
最後敲定SOL SO-1 & SF-1 完全是因為造型及塗裝都不錯看!
不諱言....別的品牌也有喜歡的~
但幾經考慮,就這兩款做為入門帽好了!

但為了頭圍尺寸問題,本想網路直接購買的....
為避免尺寸不合的意外發生,所以才臨時決定親自前往!
老闆跟老闆娘相當年輕,也很親切的招呼~~
對於試戴與調整,真的是不遺餘力的協助!
相較網路上極具盛名的北市某經銷店,只能用天壤之別來形容....

叨擾非常久,老闆跟老闆娘也沒露出不耐煩的神態!
反而我覺得不好意思了,所以忽略詳細檢查部分~~
趕緊結帳告辭......
老闆娘還送我們出門口,真是賓至如歸!
這些真的不稱讚一下不行~

接著問題來了......
突然覺得小VP125變得更小了!!
勉強塞一箱在踏板間,另一箱就跨在儀表與我的胯上.....
慢慢的騎回三峽住處!

廢話多了些,但覺得一定要說一下!
不然只看圖也太乏味了~~~
請諸位車友就當看我的日記吧.....
接著請各位看圖說故事嚕!

這算大家說的疊疊樂嗎?
兩頂帽子裝箱樣,上頭兩件雨衣是送的....
然後我加錢換成天德牌R2兩件式雨衣!


接著先介紹內人的SO-1(白/藍)老虎彩繪版!
很遺憾官方資料是有口罩跟防水帽袋,但店家說沒有.....
所以加價再買一個新版背包,因為在下小VP125置物箱也放不下SO-1~
注定兩人都要當帽奴....


主角出來見客了!側前...
會挑藍色完全是因為老虎眼睛固定的藍色線條!
所以挑藍色系,整體就會全白/藍配~


側後...


正前...


正後...


正前(鏡片開啟)...


正前(鏡片開啟+放下內置遮陽墨片)...


這不知是什麼問題?
找時間拆下來看個仔細~
希望不是碎裂才好........


接著換我的SF-1(白/銀)登場!
附上的配備跟官網資料相符~~
背包未入鏡是因為跟上頭的一樣....


主角出來見客了!側前...
其實這款6個配色都不錯,但覺得灰色系比較喜歡一點....
所以就選了這配色,將來有機會添購彎道賤人時會挑鐵灰!
到時就能配對啦~~(如意算盤~)


側後...


正前...


正後...


正前(鏡片開啟)...


正前(鏡片開啟+放下內置遮陽墨片)...
據老闆娘說,我們買的兩頂安全帽內置遮陽墨片是配深茶的!
新的都改附深茶款遮陽墨片....
這也是我沒現場直接添購電鍍片的原因,先用看看再說~


接著看看急忙結帳告辭,回家後所發現的問題~
這裡的水貼破裂翹起來嚕...


另一角度近拍~


進氣組件相當不服貼....
剎那間,流露出夜市牌安全帽的味道啊!


引用:
水貼與保護漆破裂翹起角度一!


水貼與保護漆破裂翹起角度二!


前方氣口內過濾網凹陷,無法平整!


右前方氣口組件不服貼!


左後方氣口組件不服貼!

而鏡片關闔的密合度,我這頂還算OK~~
鏡片頂緣再略為施力下壓結果!!


側面近拍...


最後!讓我歡送一下陪伴我們多年的夜市牌安全帽吧......

這頂陪我最久!
在大家眼裡及我新觀念下,它並不安全....
發生事故時,它也不一定能給予太多的安全防護!
但~它還是陪伴我很多年,也避掉可能的"未戴安全帽"罰單~
所以沒有苦勞,也有功勞啊......


這頂是3月購入VP125 Fi時送的安全帽~
雖然它只陪我幾個月,不過.....
它比西瓜皮帽還要好,讓我眼睛,鼻子,嘴巴少噴進許多異物!
謝謝你了~~


最後這頂是內人幾年前騎機車通勤時戴的!
幾年前內人發生車禍,膝蓋骨折後就沒再騎機車了....
雖然它從未有保護功效情事發生~~
但它也是避掉不少"未戴安全帽"的罰單!
還有阻擋了異物侵入眼睛,鼻子,嘴巴......
一樣是沒有苦勞,也有功勞啊!


懷著感恩的心,謝謝這些夜市牌安全帽的長年陪伴......
隨著使用的觀念的改變,所以必須讓你們功成身退!

即便是沒再騎機車通勤的內人~
我也要為了偶而會讓我載而添購好一點的安全帽給內人....
但他極需要時間適應不容易戴上與脫下的安全帽!呵呵~


些許未在此發表的小心得,可參閱:關於尺寸疑問.... (主題已被河蟹)

================ 較舊更新 ================

帽上那一點小瑕疵,我原本想說不嚴重,可接受...
但SOLHELMET版主先後兩次請我寄回更換~~
又加上發現氣孔組件都不服貼!
對照另一頂SO-1,我這頂SF-1還真是太鳥了.....

所以決定今天打包寄回SOL公司處理!

================ 較舊更新 ================
引用:
弄了一肚子氣,還要盡力保持風度的更換記事.....

請問帽子寄回處理需要幾個工作天呢? (主題已被河蟹)
擷圖備份1
擷圖備份2
================ 最新更新 ==================

昨天15日下午約3點,終於收到送回公司換新帽子!

簡單跟各位報告......
之前的瑕疵問題,在此已不復見!
在這頂帽子上,我才見到真正的品質~~






這裡拍2張俯視圖讓大家看一下氣口組件的服貼狀態!



這是SOL隨箱附上的防水帽套及茶色鏡片!
茶色鏡片我與內置墨片相比較後,猜測應為深茶色....


在相同光圈與快門的設定之差異! (粗糙的對照範例,僅供參考!)



而我不知是在衰哪裡的,透明鏡片竟然給我出問題~~
一樣先撕掉黏死人不償命的貼紙,然後用3M的除膠劑處理!
結果發生悲劇......



我想就用類碳纖維貼紙遮醜一下,反正鏡片是消耗品...
或是換淺茶色鏡片!因為本來就有打算換淺茶色鏡片的!
而內置墨片除膠則沒事,幸好..........

所有報告到此告一段落!!

雖然寄回換新發生了不愉快~~
計畫一個人的旅行也因此告吹!
但過去就讓它過去........

SOL並未說明隨箱附上的防水帽袋與深茶鏡片用意為何??
我只好自己臆測是因送回更新發生的不愉快而送我的小禮物......

在此深表感謝!

基本上SOL公司大可不必這麼做.....
這讓我有種"會吵的孩子有糖吃"的罪惡感!

表達不滿是在反映問題,期望問題盡快獲得解決~
不是要勒索贈品什麼的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