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

彭佳慧家事之我思...

當年我始終認為彭佳慧生母出現的時間點不對...
因為那時彭佳慧已經成名了!!

但我後來了解到...
事實上並不能怪彭佳慧母親~
因為那是電視公司要做的節目!

......

我自出生後沒多久,父母便離異!
所以當我會認人開始...
眼前的爸爸就不是親生爸爸~
這件事是我在國小六年級從戶口名簿發現的!
我姓名下的父欄有個很陌生的名子,而且畫了條斜線......

一直到我結婚後才接到生父往生消息!
所以南下送了生父一程,這是我唯一能盡的孝道~
也是在那天,看清楚了父親的樣子!
同時才知道,原來我有大伯,我有姑姑......
這些人,非常的陌生!
他們卻表現得跟我很親,很熟一般~

那次之後,彼此也是沒再連絡!
他們怎麼想我不知道,我這邊並不認為有必要...
友人開玩笑的講,搞不好有祖公仔屎~
我說我絕不會指望這種東西!
就算真的有,我也不會去繼承...
我只是姓跟他們那邊而已!
事實上,我曾想過從母姓~

過了N年,陌生的姑姑又傳來簡訊說祖母往生~
問我要不要回去送他老人家最後一程!
又說祖母在我小時候很疼我...
當年我被帶走時,祖母如何如何~

我看了真的很倒胃口!!
感覺我僅有的功能就是為你們家人送終了?!
在這節骨眼就講我毫無印象的事意義何在~
你有沒有那麼自私啊!?

你們家如果真的在乎我!
在我小學時為什麼不出現?
在我國中時為什麼不出現?
我長大了,獨立了,結婚了...
你們就這樣若無其事地闖進我的生活......

我已不是需要那種血緣親情的年紀了!
你們這家子並不存在於我的記憶裡~

我對你們並沒有恨!
試問我為何麼要恨不相干的陌生人呢?

......

彭佳慧與生母能和好團圓,我真的很感動!
更為他們感到高興...

所以,豬哥亮只想到自己的作為~
我個人也相當不能諒解!!

沒有留言: